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水患


具體地說,我並不是不相信命運這回事,世界之大我們所知的卻極少,太多的事並不是我們看不到或看不懂就可等同於不存在,我其實是接受各種可能性的。但這也包括人性自身的各種可能性,尤其人之「騙性」。與其被裝神弄鬼的惡棍拿走詮釋權去亂搞,我寧願選擇相信科學所能證實的少少已知。



記得我曾在自己某本書上提過,星座學家蘇珊米勒解讀射手座到2025年前都會有水患問題。偉鵝,就算星座只是一種統計學也好,這幾年來我確實飽受家宅水患之苦,從供水管破裂到污水排水管阻塞,到馬桶漏水、馬桶阻塞溢出,到洗衣機塞住,洗碗機漏水等等等,真的是水患得花樣百出,我已經數不清挖過多少次水管,這半個月來更數不清修過多少次馬桶(我家有三個馬桶,輪流給我出問題),我大體上已經被訓練成一個水工,而這個水工現在最常思考的就是:我何必修啊?我今天修好這個,明天就又會有另一個新的水患來報到,不如就維持著一個簡單的水患不去修,向「水患運」做個意思意思的交代──我家可是一直維持著有水患喔,毋須再丟任何新的過來了。

我就是已經疲累到這種地步,無法想像要怎樣撐到2025年。再逼我我就要去考水工執照了──都已經自訓到這種程度,何必浪費?是吧。我不相信長年水患運的意義是要我走上水工之路!至少蘇珊米勒並沒這樣解讀。

另一個我得抱怨的插曲是,不是我修功不精,更多時候是更換零件的品質很差(MIC),才換上去沒幾天就又得拆下來,因為新零件又壞掉了,壽命居然能這樣精短,相信Many在天之靈應該也會為他自己的長壽而含笑九泉。

這陣子孩子們在我家過暑假,大王也沒錯過多出來的人力,小孩來我家的第一周就已經幫我們挖漏水管,比起我一個女人拿著一把小鏟子在那裡花一周慢慢挖,三個男人花不到一小時就把修管所需的空間給豪華地挖出來了,我應該要喜悅的,我確實也有喜悅,只是這喜悅時光也短得太過分,水管漏水修好之當晚,孩子們的廁所就塞住且污水溢滿室了。

而三個大男人竟只會在滾滾黃河旁,男高音地呼喚著我!(我其實有衷心感謝只看見滾滾黃河,並沒夾帶著「砂石」之類的,看我變得多容易感謝命運)照理說,我是這屋簷下唯一的女性生物,我應該要是最受保護與照顧的,如果自然天理有彰的話。但是不,我即便決定退休命運也仍自該不同,我是這屋簷下唯一腦子沒丟的,立刻覺察馬桶同時出現兩個狀況:污物排管塞住不通,同時間,乾淨的沖水箱之供水也流不止。我馬上關掉馬桶供水,這才止住了黃河繼續潰堤。(話說回來,只是小個便就能塞馬桶,這水患運是怎樣磨人地強要應命啊。)

我記得我還在服裝界的時代時,某一個老闆曾經和我閒聊說過,他因為某日洗過一廁所,了悟了那麼髒的東西他都能碰、也敢碰,人生對他而言自此當再無難事。多年後的今天我忍不住笑出來。我希望我的人生有他百倍成功。(好啦,至少在水工界或清潔界吧。)

就走筆至此吧,因為老娘又得去修馬桶了(更換一周前才剛裝上去的零件)。順便一提,昨天我公公也到了,仍然沒有改變我女強人的命格。







6 則留言:

  1. 嗯,媽媽會變堅強就是把屎把尿,一夜七次這樣,訓練出來的。妙悟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概還差得遠,雖然是成年版的把屎把尿.......

      刪除
  2. Susan Miller真的很厲害!我讀她的文字已經好多年了,她的預告在我身上真是準確到一個點。也沒有是要迷信什麼。。。但看到她利用星象運行來預告並解釋了那些「苦難」出現的原因,我閱讀後感覺也就好多了,噢水星在逆行嘛所以容易有溝通困難要多注意,本月剛好看到她特別指明我生日那段日子的人在未來半年事業上會有很多Rolling & Rocking,真的嚇到我皮皮挫喔....但因為她都會告訴我什麼時候情況就會有改善,嗯有個日期做「目標」,給自己一直望著向前行很重要~~哈哈說太遠了,妙,看著2025年前進吧!要是那時候人類還沒有毒染全球水源,或許你的水工技能已經進化到能解救世界喔~呵~還有,大王家族完美展現出對男女平等的尊重嘛,沒有因為你是女的就看輕你做體力活的能力...嘿嘿嘿,但都是好好做保養喔。。。。雙手常常沾水真的很傷(我做餐飲業雙手就是老婦手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蘇珊米勒讓我比較服氣的一點是,即使同一星座她還是會稍微分出有些事故是「出生在某日至某日的某些角度的人」才會遇上(或比較容易遇上),這讓她的星座解讀有更精確些,要不然以我和大王都同星座的狀態下,我實在不能說我和大王的命運有那麼相似。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大王這個人是完全沒在讀星座的,在星盤上他也比我更純射手(太陽、上昇都在射手),當我可能還要參考我的上升星座時,大王只須專注在一個射手座即可,可是我卻覺得大王的命並不太照蘇珊的預測走,甚至比我的更不照,這也使我對星座解讀起疑,我很難完全地相信,只會大略做參考。
      我的手早就老婦手了,我也早過了在意的階段,現在完全接受人老自然。

      刪除
  3. 妙好強ㄛ。連馬桶都會修
    回台灣後我很感謝水電工花少少錢把任何小工做好
    今天烘碗機罷工。前屋主留下產物
    想說它也該退休了
    水電來裝時還不好意思說要加1000拆除前一個懸吊式烘碗機
    我立馬掏錢!!只差沒握著水電工的手。你知道美國人工多貴!!1000我加我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的水患名單中修馬桶算是最簡單的一項了,其實水管漏水也不難,難的是在挖出水管的苦工,這對我一個力氣不大的女性而言比較吃力。
      比起來台灣的人工真的非常非常之便宜,我若住在台灣,這些絕不會自己做,可是相對來說,我真的很替台灣的勞工抱屈,我真的覺得台灣普遍低薪成這樣很不合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