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繭心


有個最近的小新聞是這樣的,A男被詐騙集團騙去400萬,詐騙集團派出B男去提款,結果銀行誤以為提領巨款的B男是正在被騙中,趕緊偷偷報警。警方結果順利逮住B男,並致電真正的受害者A男,告知他被騙的錢已找回,不料A男以為這又是詐騙,直接掛掉電話,沉迷在自己的懊惱中,甚至萌生自殺的念頭。
人啊,正在失去信任。人啊,那受傷的心不斷長出繭來包覆,縱然活著也是老化失鮮。




這就是我曾經駐在中國工作一年的感覺。你問我中國人是善是惡,我回答不出來,因為他們永遠不會信任我或任何自己的同胞,他們的真心早就繭化到不見。而確實,活在中國這樣的地方,你真的不能輕易相信誰,否則你會陷入懊悔中,氣憤自己的老天真。

有沒有堪輿家曾經說過,中國會成為一片不祥之地?如果沒有,他們真失職失準。

那些處處以為人們都要騙他的老爺們,那些不佔(便宜)不搶(先)就會死的大嬸們,我曾經用歷史的傷來體諒,最後只落得個無限懊悔的老天真,差點要變成他們的一員,所以我離開了,且決定永不回來。那是個遍地喪屍之處,不是正常人該生活於其中的凡塵。身入虎穴你救不了誰,你只會因為被啃傷而不自知地同化。

後來,我有理解但沒同情,因為一個人力這樣富饒強大的地方,居然沒幾個人願意挺身救自己的家園,甚至是眾志成城地反過來幫權力中心去打壓有志者,這樣的結局,能怪誰?這就是你們集體的氣質意志,如實造就出來的傷心國度。


再後來,連台灣都開始被說是鬼島了。這名詞出現於台灣和中國親近之後。有趣的是,喪屍比常人更愛用它批台灣。繭心至此!
活在台灣,要堅強,別人為傷心而來,你已經沒有漫不經心的選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