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寫完了,但又要出門了


這一本交換日記,我個人很明顯地感覺到一件事:我不再快手。

我以前蠻自豪我的速度的,當然我心裡一直很清楚,那是我用「心無旁鶩」換來的,我一直不是個一心可二用的人,當我進入寫作期間,甚至只是在做一個手作物,我的眼中就只有手上那件事,嚴重時連吃飯都會忘記,這就是我快手的根源,也不是什麼密技,任何人照做,相信也會是個快手。
(本篇無雷,不會預爆交換日記的內容)



不過這次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寫!我一樣是心無旁鶩,每篇也沒寫得特別長,也依然能進入極專心狀態,到最後一周甚至連飯都忘了吃(幾乎每天只吃晚餐一餐),而且你們也看得到我連我的網站都沒來顧了!都已經做到如此,我還是發現自己每天都花去比以往更長的時數,在寫一篇日記。我有點懷疑自己更進一步地老化了(喔老化是天天都在發生的事,只是有時候會有「跳級而上」之感)。

緊接著,我周六又要去歐洲了。為了去歐洲,我在趕修一件外套(此次交換日記裡有提到,這裡就不說詳情了),一樣地,以前只是一天就能完成的事,這次居然花去三天!我對我的速度失去信心,但對老化狂飆之速充滿佩服──由於老花,我不僅寫作要拔下近視眼鏡,縫紉時也是,但我有一天在沒戴眼鏡之下,還再做出拔眼鏡的動作,我深深嚇了一跳:我可能該正式去配一副老花眼鏡了,不戴近視眼鏡已經不夠。

並不是我這年紀就會這樣,請大家安心,我只是自覺玫怡和我姊(倆人同年)都沒有老化得像我這麼快,雖然我這種老化只有自己知道──我還是沒長什麼白髮(極少),外觀上並無太顯著成長,但我內心已經被自己嚇過很多次了。

九和十月,我的網站大概就這樣荒廢了吧,因為我度假也是會很專心度假的。同時間也不得不說,生命還真是充滿了驚喜,我以前都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失速」的一天!這種小細節也是超生鮮的驚訝體驗。


14 則留言:

  1. 太開心了,新文章!昨天才上來想想妙如晃晃網誌而已
    對了,我記得妙寫過,跟媽媽的關係變成了牽而不掛~之類的語意
    請問是在哪一篇網誌或是哪一本交換裡面呢?
    最近想再找出來看,卻完全失去線索,符合妳本文的老化之感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到我媽的文章實在不少,包括在留言中提起的,因此我也不確定是在哪,還有我老化程度應該比你嚴重.....

      刪除
  2. 新一期的交換會在什麼時候上市呢? 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還沒定,因為說實話也還沒全做完,玫怡那邊封面還沒畫好,然後我們這集要做什麼贈品也還在想。

      刪除
  3. 我也從年輕妹子變成身懷6甲的孕婦(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同我說過的,至少你的凸腹是生命,而我們這些大嬸的只是脂肪啊!先預祝安產順產喔!

      刪除
  4. 由於我每次去歐洲都有登入困難(要認證那些煩死了),所以先在此預告大家,我出遊期間就不回留言了,但有空時還是會上來看一下的。

    回覆刪除
  5. 專心寫完交換後接著專心度假~~多棒啊!!
    花花看世界比較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正也無能一心兩用,不論怎麼試,都只是把事情搞得更糟,只好盡情享受手上的唯一。

      刪除
  6. 今天去逛手作市集。玫怡今天也有作品寄賣某攤位
    看了好多手作包。我還念念不忘妙的桃子包
    趕快上網販售我一定常常光顧(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並不想公開通知(如果我開始了網路商店的話),不過看在你還記得桃子包,我會記得通知你的。

      刪除
  7. 在你進墳墓前一定要開手作網路商店。
    無限期支持你( ̄∇ ̄)台灣人手作太強大了
    桃子包+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真敢說!好啦我盡力,只是桃子包後來發現有實務面上的缺陷,我選的材質用久了會起毛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