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被遺忘的台灣


「感恩」很好,但千萬不要拿來亂用。
有一次我點了一個網友的連結,該連結頁面是旅遊相關的內容,某個中國人到了一個落後國家旅行,PO圖文說該處的人民生活得多貧窮可憐,底下有一堆讀者回應者說『真要感恩我們所擁有的』。
這情景一點也不陌生,我也經常看到旅外台人PO文說國外醫療怎樣又怎樣天殺的貴,然後底下一堆讀者回覆『真要感恩我們擁有健保』。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感恩的,是毫無改革地犧牲醫護人員,幾年後健保終得崩潰、導致我們無醫可求的結局?而你們感恩的,是毫無改革的貪腐政權,幾年後終得夢幻破滅、回到原形的中國?「感恩」的意思是「某事已經做得很棒了,不要批評只要珍惜」,沒有被感恩者會覺得自己做錯了(如果自己做錯了,怎可能得到別人的感恩?),因此就不會認為有改革的必要。

這裡面不是沒有須要被感恩者,但對象不是「健保制度」,而是被遺忘(甚至名字我們都不知)的醫護人員,可是感恩者從來都是支持「健保制度」的,換言之,是支持這個制度繼續漠視遺忘醫護人員,你越感恩就越支持,越支持就越遺忘。

在台的中國魂「感恩」中華民國政府,甚至連帶感謝「大陸」中原,選擇漠視、遺忘台灣。台灣最長的河川是哪一條?起訖處各是哪裡?流經哪些地方?你知道嗎?

人人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倒是覺得台灣人很無情,無情地感恩珍惜著「中華民國」,狠心地遺忘自己腳下的這片土地,連名字也都不還給它(它叫台灣,不叫中華台北)。

繼續感恩「中華民國」就是決定遺忘台灣的一切,這不是危言聳聽,台灣的原住民已經有太多族都不只被遺忘了,還默默地被滅了:《原民日不慶祝 原民青年說生命故事》,然後 689還敢哭喊自己「只不過是不想被遺忘」

其實我覺得689不可能被遺忘,我只是不懂,他們要台灣人記得他們醜惡貪婪、永遠自我優先、一支獨佔絕不共享的嘴臉,是要幹嘛?還有,這種人永遠要你體諒他的絕世苦痛,但他卻很少想到你的,是你該主動去體諒他並和他做朋友,而不是他該主動去和別人做朋友。

善心不是錯,但如果「它的去向」是早被預導好的,你要察覺明辨。所謂洗腦課綱就是這麼一回事,它或許不是真的做了什麼人神共憤之舉,它只是把預先設計好的善心管道,埋入年輕學子的心中。
真的還在相信你只是被植入善念,沒被洗腦?





6 則留言:

  1. 有人畫了這樣的漫畫
    醫院的恐怖故事
    https://imgur.com/a/58PMn

    回覆刪除
  2. 很討厭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難民們一心只遙望已回不去的土地,才從未睜眼去看見所在土地的價值。懷抱著錯亂的中華情懷,能談台灣特有的自然生態嗎,能談何謂台灣文化嗎,楊憲宏的一位外國朋友說的好,中國是台灣的一部份。在台灣這個母體孕育出的,跟外來的而交融過的種種一切,難民黨教過我們嗎。從不敢談自己是誰,連推廣美食自然也虛無飄渺。義大利的慢食運動是紮根於土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不是很懂「中國是台灣的一部分」的說法,想了好一會才懂,這裡的中國應該不是指國家,而是指文化,很多的外來文化都成為我們台灣的一部分,這確實無誤。

      刪除
  3. 現在我是孕婦。
    產檢有10個有8個是中國外配
    不是說不給她們好的醫療。畢竟人生兒育女人之長情
    但很多中國外配會把家裡親戚帶來臺灣居住
    有兩個產婦是姐妹。但其中妹妹老公不是臺灣人
    類似有居留權但沒身分證
    But!!!!!!!她們都享有國民健保
    我深信有一天我們會像香港搶床位搶奶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一陣子我看到有人在討論去美國生孩子的事(多數是中國人去加州生美國籍的孩子),所以漸漸也發生了美國移民局禁止她們入境生產的事件,我覺得世界各國都開始有警覺,唯獨台灣還是很親中,我誠摯希望趕快換個正常一點的政府,現在的馬政府還會說「這樣剛好補足台灣生育力下降的問題」,再讓他們這一套繼續下去,台灣可能會比香港慘。這不是人道不人道的問題,這完全是「洗種」之嚴重,畢竟他們的孕婦又不是在中國不能生或被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