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升級


長久以來,每天至少會收到一封來自中國人的電郵說要買我的網址,而今天,它終於有了點改變──變成催繳網址費的詐騙信。

好消息是,這些信(不是同一信箱或署名寄出)從沒有一封真正進到我的收件夾,現在過濾垃圾郵件的機制真的強很多,所以這些郵件都一一被直接放入垃圾桶,只是我還是習慣去檢查一下過濾的準確度。壞消息是,最後那封詐騙信居然包含了一些個資,所以乍看之下可信度很高。但我還是順便提醒詐騙者,老娘窮得發慌,什麼時候該繳錢難道會忘記?

好啦,出五百萬美金我就把網址讓給你,不然就別再寄了。我真不懂我的網址是有什麼好買的!

3 則留言:

  1. 詐騙者才不會管你有沒有錢,反正他寄出的幾百幾千幾萬封信中,有一人相信,他就回本了
    其實,個資有很多是自己流出去的,而且還是在自己不知不覺中
    尤其看了網路犯罪等相關的東西後
    說真的,只能自己多加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封含個資的詐騙信一開始確實有把我嚇到,就像你說的個資通常是自己流出去的,可是因為我行為向來謹慎小心,我想不出自己有何可能洩漏了個資?可是當我再重看那封信一次後,我就非常確信個資不是從我這裡流出去的,比對我的帳戶資料(域名購買處),我也逐漸認為對方公司並沒被駭,最有可能的狀況只是:網路上查得出某域名的擁有人是誰。幸好那個資也沒很詳細啦,還不到能利用來犯案的地步。

      刪除
  2. 我感覺我的網址還真的有人在看耶!自從寫了這篇,買網址的垃圾信就不再來了!.......怎麼說呢,還真是謝謝收看喔!我真的有點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