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看人臉色


有個徵信業者爆料說,元配通常長得比小三美,可見外貌不是被愛的重點。徵信業者也說,伴侶外遇通常是因為比起家裡的那位,小三比較不會給壓力。我猜有很多人會錯誤解讀後面這段,以為還是要當順妻才是正解。噢,這樣想你就真的錯了!減少配偶的壓力應該是你有分擔的能力,所以你不會對這個家的不足之處碎碎念!你有一定程度的自信和自我安全感,所以不會一天到晚要追蹤緊盯伴侶,製造兩人的壓力!減壓絕對不是更重的順從所帶來的更重的依賴和壓力,絕對不是拼下所有的籌碼,孤注一擲──那是超增壓不是減壓!你千萬不要搞不清楚而做錯,還怨天負你。



所以有人說,國民黨再壞也是給了台灣民主自由,那就是今天我們罵總統不會被抓去關的原因──說這話的人就錯了。台灣人的民主自由全都是「(國民黨)黨外」人士一點一滴、傳棒接力般地硬掙來的,不是國民黨給的,更不是順民有能力給出的。不識恩人已經很過分了,還錯把魯蛇當英雄,難怪台灣一直正常不起來。

看人臉色當順民絕對不是安全感的來源,不管你是親中人士,還是以夫為天的妻子,又或是「愛得比較深」的情人,都是同理。人的安全感只來自於有能力自立者。你強,就不用依順大國;你自己有賺錢的能力,就不用對老公的錯也處處委曲求全,或成天要求、碎碎念;你愛自己,就不會把愛偏頗地只定義在別人的給予。

台灣就算不正式獨立,也該永保可獨立的能力和靈魂,那是愛人愛己。相反的,一直在鼓吹「靠別人」的思想的,不但是個無能的乞討者,也終會是惹人嫌棄的下堂妻,就算沒下堂,也會失去別人對你的尊重,因為你沒把自己當人,因為你把自己的靈魂丟棄了,也因為你太有壓力了。

有學有識有能的伴侶或許一開始總不容易相處,可是經過不斷地溝通和磨合後,所呈現的,才是你可以寄望的安全感。人都會老會醜會死,你無法永遠留住青春或外貌,但是你若有美好的特質或智慧或能力,那將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尤其是還沒時間歷練的「鮮肉」們,但你如果只求美貌,當它有天再也留不住時,你就只能既不鮮又無味了,何來安全感可言?更何況我一開始就舉例了,外貌並不是長久被愛的重點,它最多僅能作用在蜜月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