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準確的重要


忘了是美國的哪個綜藝節目了,他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舉證為什麼有些男人會沒女人緣。
這些乏女問津的男人都是經過和所有女性聊天聯誼後,最後沒有女人願意選擇進一步交往的剩男,女性們對這些剩男的感言多半是「他眼中只有自己」、「他對別人絲毫不感興趣」之類的。問題是男們都覺得很冤枉,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是那樣。


所以節目才特別為這些剩男做實驗。實驗很簡單,就是安排一名女性和剩男進行一對一的約會吃飯,男女雙方會先在餐廳碰面入座,基礎自介、寒暄一陣後,女服務生會送來茶水和菜單,但在點菜之前女主角的手機會響起,她會道歉離座去接電話,然後再回來。

關鍵在,回來後的女主角並不是同一名女性。她和女服務生互換了衣服,所以現在是女服務生假裝女主角,坐在剩男對面,而原本的女主角穿著女服務生的衣服前來點菜。剩男們,還真是沒發現約會對象早已不是同一人!

實驗並沒有到此就結束,用餐時,女服務生扮成的女主角會不小心把茶水潑到自己的衣服上,她會再次道歉起身去洗手間處理。這次回座的還是同一個她,不過,她換了一身同款式但不同色的衣服回來。剩男們,還是沒察覺衣服已經變色!

果然證實女性們對剩男們所下的評語有其道理,這女人是方是扁,是紅是黃,在剩男眼裡根本沒有多大差別。就算他們也特地出門來認真約會了。
很好笑也很誇張,觀眾如我,也覺得剩男真是無感到不可思議。沒女人緣是自己造成的,別人確實沒有冤枉他。


台灣有很多人也是無感到不可思議的,和你同桌的人從反共變成舔共,從一身藍變一身紅,你們也還是認為對方是同一個人,也還是認為自己很認真踏出門要認識對方,不該受不實之批。

人若不懂霸凌的定義,就不可能阻止得了霸凌。西瓜和冬瓜都分不清的人,不可能是美食家。題目都看不懂的,就不可能得以正確解答!分不清好壞卻說追求幸福?
就更不要說惡魔總具千面,哪是連AB都無法準確分辨的你,可以輕易看清的。

你想要歡笑,但喜悲不分。

想好好活著,卻不願看清世界。

誇張好笑之後,是我不忍準確講出的。


2 則留言:

  1. 但有很多時候是電視機前的剩男們,就算是將事實擺在眼前了,他們還是不會認為那是指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為何要寫這一篇啊,太多人都搞不清狀況了,所以希望警醒一下眾人。(我也知道效果可能不如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