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八成以上的 PM2.5 境外傳輸影響是來自中國


根據「空氣品質模式支援中心」的一份資料之內容: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khN7jLLEpkgJ:aqmc.epa.gov.tw/dispGetFile/Get.aspx%3FFileLocation%3DFiles%255C%26FileName%3D13892.pdf+&cd=3&hl=zh-TW&ct=clnk&gl=tw)
全台全(2007)年受到中國長程傳輸的影響量約為 9.2 μg/m3,影響比例則為 31%,且此比例佔了東亞 84%,可說明台灣全年有八成以上的 PM2.5 境外傳輸影響是來自中國大陸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連美國西岸都時有二成五的空汙來自中國了,近鄰中國之台灣怎可能僅受中國三成多的影響?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8439926.shtml)

擁核者請拜託不要把台灣的PM2.5都歸在燃煤發電身上!台灣從以前就沒少用過燃煤發電,空氣的惡化確實很值得大家重視,如同肺癌居然快躍居第一名,而且多數得肺癌的都沒抽菸,可見這問題之嚴重。但如果大家拼命找的是排除掉中國之外的因素,怪反核者、怪吸菸者,怪機車騎士,卻漠視八成以上的中國影響,這樣除了怪死台灣各族群的人之外,根本不能解決問題之根源!

反之,中國為何這麼偉大?值得讓大家送命也要獻上一塊遮布?


3 則留言:

  1. 現在待在外面真的很不舒服,天空整個是灰的,眼前是霧的...
    至於擁核者成天就只想要打臉反核人士。除了拿燃媒發電來說嘴,也很愛說"要反核就不要用電啊"之類的,還有說"每年火災死亡人數超過核災總死亡數,為什麼不反火?乾脆回到原始時代?"這種話的...然後嗆反核人士沒有邏輯顛倒是非...是腦子有洞嘛!看了都快吐血...!
    顯而易見的危機明明就在身邊,台灣人卻還是有辦法視而不見或講些自私自利的鬼話,到底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到那些留言
      就很像是反核者=贊成石化產業

      刪除
    2. 看新聞說核廢料要送去無人島,真不知道是哪個無人島?沒人看管不會被海水侵蝕嗎?
      最近也有看到一些文章說台灣自己汙染空氣也汙染得很嚴重(例如六輕那些,也證實住在附近的人罹癌率特別高),其實我不是要說台灣自己都沒汙染,現在我們進口了一堆廢五金又不好好處理,更多的汙染指日可待,可是這些都說明了一件事:政府只會多放廢料進來,毫無後續的管理可言。這樣鬆散的政府,憑什麼敢用核能?
      其實台灣有這種恐怖的政府,什麼危險風險都不管(還只會增加),確實退到原始時代大家還比較安全。同時也得指出,人民有監督的重責,尤其在台灣現在百廢待興之時,大家要肩負的確實要比較多,一堆問題陸續不斷爆出,把石化問題推給反核者,是無為的政府樂見的吧?大家互相怪來怪去,政府的錯和責任就模糊掉了。
      我覺得這個政府確實四處在放火,並期待大家互相罵對方而不要注意到他。但這樣的台灣真的很危機四伏。希望大家一碼歸一碼,問題就是到處都是,不要推怪彼此,要求並監督政府提的實際的解決方法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