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鐵的定律:跪就是輸


除非你是做錯事的一方,要祈求的是對方的原諒,但如果你是要爭取自己的權益,則絕不要向任何人下跪,因為只會有反作用。
《國道收費員六步一跪 控訴工作無保障》:
http://www.storm.mg/article/44506
                         (圖片來自風傳媒)



●對方如果會同情你,一開始就不會犧牲漠視你。
●你是弱者才會被犧牲,下跪只證實你實實在在弱到可欺。
●如果你是對的,不該跪,跪了反而代表你不夠站得住腳,只能動之以情。
●而政府中的極少數良人則會承受不了你這一跪,壓力太大之下不是當做沒看見,就是認為你跪的對象不是他。所以好、壞人都不會理你的一跪。
●就算你贏了,你贏的會是施捨而不是本該有的權益。所以你並沒有真的贏。

記得,跪這個動作是給「犯錯的人」做的,再不然也是給「有所求的人」做的,不是給沒做錯事的人做的,所以沒做錯事的人這樣亂做,就是模糊或失去了自己的立場,因此也很難被同情。

你的跪,羞辱不了政府,只會羞辱到自己,搞不清誰該跪,你還能和正常人談什麼道理?笨成這樣,又怎會成功。

拒當受害者,就不要自己去落實自己好可欺又好可害。一邊哭訴霸凌又一邊跪拜施暴者,還口稱這是為了要羞辱施暴者,這麼離譜錯亂不正常的舉止,連普羅大眾都會失去想理你的心。

你可以輸給你害到的人,也可以輸給你仰慕的人,更可以輸給神,但不要跪拜人魔。那絕對不是道理。



2 則留言:

  1. 某天看到公視一個廣告
    內容是說,在青澀年代的自己對於世上不合理、詭譎的事倩,只懂得放大聲音或用行動去反抗
    但,經過時間,成熟的自己學會了如何與那些不合理、詭譎共存
    或許是我理解力不夠,我看到那廣告的感覺就是那樣子
    如果那不合理的事情是每天叫你吃大便,那還能共存嗎?
    我那天看到那廣告時就在是心中說了這句OS

    今天看到妳發的這篇文時,突然想起了這廣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詭譎共存的結果通常是在驚濤駭浪中終於忘記了對錯。台灣人最自作聰明的地方就是以為自己聰明到能毫髮無傷地深入虎穴取虎子,連我膽識皆不如我的我弟都和我說過類似的話:我們一定有辦法賺中國的錢又不用被它統一。抱著這種想法的人實在太多了,可是他們最後都只記得驚濤駭浪的恐怖,也肯定自己活下來的了不起,不過卻完全忘記初衷,倒是知道怎樣向年輕人炫耀「不是重點的那一段」,這就是變壞了卻完全不自知的大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