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情人節已準備好


不是我愛過節,我善恰(窮)已宣傳到人盡皆知的程度,不過這一次是大王自己提醒我「情人節快到了耶」,老娘也只好心一橫,咬牙再花這一筆。


不過情人節並不比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或各自生日或聖誕節重要,所以我們給禮的價格通常也不會太高,一般來說就是交換個小禮吃頓飯,過個意思意思而已,畢竟我們都已婚者了,有在過這個節就已經算是愛得很認真了。

大王一向對我的禮物蠻期待的,並不是我會灑大錢(我也希望我可以),而是我為他找的禮物不是他需要的,也是他會喜歡的,再不然也是他會意外的(比如幫他做一件外套、畫張像,這都不是普通常人有辦法的),這次我準備的情人節禮,算是他有需要的東西,他曾和我提過,家裡找不到能放重要東西的地方。

說的也是,我家居然沒有任何一個櫃子有鎖,也別說櫃子了,其實連一個能上鎖的抽屜都沒有。我家是沒有太多貴重物,不過也有一些最好不要遺失的重要證件或文件,我們這一帶治安算好,我住十幾年從沒聽過鄰居家遭小偷之類的,所以儘管沒有附鎖的櫃子或抽屜,這件事卻並沒有急迫性,只是能解決也不錯的程度而已。

真正高品質的保險箱我買不起,亞馬遜上也有些平價保險箱,但我讀了評價後往往心驚──電子鎖介面的有無法改密碼的,有電池沒電後打不開的,有甚至鑰匙斷在裡面的等等問題;而傳統數字鈕的居然也有幾年後系統凍結,整個失效,最後拿去給人焊切的麻煩!我想來想去,決定還是單純用鑰匙開的藏牆櫃就好,能藏到牆內雖不算新穎,不過考量我家這裡的良好治安,這樣應該也夠了,況且我曾看過報導,美國的小偷是有一套做案規則的,只要某個地方是得花十分鐘才能攻破的,他們就會覺得不值得,除非他們早有確切消息知道裡面的東西價值不菲,否則都不會去浪費這種時間。


就是這樣我開始了挖牆工程──得趁大王去上班這段期間完工,雖然有人說只要花兩小時,但我畢竟不是專業安裝工,我總覺得光是鋸牆就會不只花我兩小時。

我選定的地點是這張大圖後方的牆面:(這是家裡的大王專屬小書房,那張圖片掛在那裡十年以上了。)


先取下圖片:

掃描牆壁(圖左):這是為了躲開牆內支架,美國木造房之牆內的結構都長這樣(圖右),這個藏牆櫃是專門設計來讓你安裝在兩根支柱中間,所以我得掃描確認支柱位置。


一下子就跳到洞挖好了,因為挖洞好耗時耗力,我沒空拍照:(紅虛線是牆內支架位置)


藏牆櫃安裝上去(居然洞挖得還蠻合的,我自己有被這天分嚇到):

打開櫃子的樣子,裡面空間當然沒很大,因為牆壁也不是多厚:

再把圖掛回去:(看看桌子被我搞得多髒)

幸好開工之前有拍照,完工後我清理完桌子後,再依開工前的樣子把東西都歸位好:

希望大王今天回來可不要立刻就發現了他的禮物啊!雖然這工程結果比我預計會花的時間還快,我沒料到還真是兩小時就讓我完工(一小時半在鋸牆,但我本來預計是像電影《刺激1995》那樣,每天挖鋸一點,用畫把洞遮起來,次日再繼續慢慢挖的),不過我也搞到手指破皮,累到發抖。

26 則留言:

  1. 居然在牆上挖了個洞!!!!你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洞沒什麼,我比較害怕的是我會不小心把牆打穿了,所以我只敢用手鋸......

      刪除
  2. 記得看以前的交換日記(第2集),妙對這種DIY就滿有天分的啊!!!(崇拜狀)
    還好美國都是木造牆居多,若是磚瓦牆,恐怕更費工費時吧~~
    妙妙真是太強了!!!厲害厲害!!
    --------------------------------------------------------------------
    真是無鹽耶!!話說我留了兩次言!都被網頁要求登入帳號然後洗掉已打好的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磚瓦牆的話我可能就不會買這款櫃子,畢竟那工程會太大!而且萬一失敗也很難靠自己補救......
      --------------------------------------------------------------------
      下次記得先登入再留言,我對這個blogger的系統也很無言,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用chrome的瀏覽器回留言...真是搞什麼啊...

      刪除
    2. 咦?可是我可以用chrome的瀏覽器瀏覽並回覆耶.....(已經先登入再留言了:-) )

      刪除
    3. 我也不知道狀況到底是怎樣,但我的意思是說,我用chrome登入後,出問題的機率反而比用ie大,而且所出的問題都難以察覺或理解

      刪除
  3. 這禮物!虧妳想的到~~(超配服)
    好奇大王的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大王下班後立刻就說我動過他的電腦螢幕,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我不是很會編謊的人,匆忙中亂回說「因為我清理了一下你的桌子」,這個王居然用他的手指去抹過桌面檢查(什麼態度!簡直像惡婆婆),然後說「真的擦過了,但妳怎麼會突然這麼勤勞」,我已經嚇得冷汗直流了,但是我後來懷疑他是覺得我偷看他的電腦,雖然老娘已經幾百年沒這麼做了,不過還是寧願暫時讓他誤會.....

      刪除
    2. 大王的雷達眼好驚人,真嚇人

      刪除
    3. 我猜他是坐到書桌前發現螢幕角度和往常不一樣,並不是真的站在門邊一眼就看出來。不過我以為我已經歸位得很精確了(我事實上在事前有用鉛筆在他書桌上做一個螢幕原位記號!歸位後才將記號擦掉)。

      刪除
  4. 真的是一份好有愛的禮物,實在太佩服妙的執行力m(_ _)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執行力有時連我都會吃驚,不過缺點是,任何人如果在我專注工作時打擾我,真的會被我用天下最惡毒的態度對待。這大概就是世間語:有一好沒兩好。

      刪除
  5. 哈哈哈哈,好有創意,難怪大王會這麼期待你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敢說有創意,只能說,應該會讓大王驚訝吧(我的意思是,他搞不好會說「妳膽子也太大了,萬一牆壁被妳挖穿了怎麼辦」之類的。

      刪除
    2. 妙,看你跟大王這幾年相處,真的覺得這是老來夫妻很圓滿的感覺欸,那種吵也吵過鬧也鬧過,彼此知道對方要什麼的和諧感,感覺好棒唷!

      刪除
    3. 我自己也很訝異,我可以忍得了他的臭脾氣,經常也有一種苦盡甘來之感,不過即使到現在也還是會吵啦,只是沒有像以前那麼劇烈

      刪除
  6. 真的,比一般人厲害 :) 藏牆櫃
    我從沒想過有這個東西和裝入
    而且miao還會挖洞,太讚嘍 ^ ^ 也很快完成(不很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沒有很新奇,老電影裡也常看到,一幅畫後面藏著保險箱,只是我以前都不覺得這種東西能自己裝,也會覺得誰家的牆壁有那麼厚?只能說商人還蠻會開發(或改款)新東西,做出一般牆就能裝的平民款。

      刪除
  7. miao太強了吧!突然想想童年看過的卡通
    不過台灣的房子就不太有適合這類的DIY
    水泥面的比木面的多
    如果我是大王,可能也會發現
    因為自己在使用的工作桌面,被別人動過真的會發現,有太多小細節
    例如:紙張的放置、音箱的擺放、一些桌上的小東西,連滑鼠的小變動,都會有一些個人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倚賴的只是「那張圖掛在那裡十幾年」這件事而已,大王確實發現他的桌子被動過,但我至今不確定他有懷疑牆壁......若是台灣的話,其實台灣的隔間也蠻常是用木牆隔的,但可選擇的位置比較少就是.....

      刪除
  8. 回覆
    1. 我哪有瘋?我可是有準備補救牆壁B計劃呢,幸好用不上就是......

      刪除
  9. 從送的禮物就可以感受到送禮人的心意,大王平時的話你都有放在心上,如果我是收禮的人一定非常開心加感動,讓我想到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這份心意,夫妻之間的確需要這些。我看到完工的照片忍不住玩起大家來找碴,左邊的小瓶罐和右邊一些接線會是線索嗎?哈哈
    好期待大王2/14的反應啊!! 希望妙到時有空能快快po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論是誰平常的話我也都有記得(雖然根本不想,但我的記憶不聽我使喚),只是記得歸記得,要不要放在心上又是一回事,很多不重要的垃圾話可是花我很大的心力去清除呢!
      214後我就要回台過年了,希望是有時間馬上寫,萬一沒有也請大家多等一陣子。

      刪除